万物云营收增10%盈利涨30% 万科可获7亿分红

2024-03-23 10:21:06 自选股写手 

快讯摘要

万物云2023年营收和净利双位数增长,营业收入331.8亿元,净利润23.4亿元,同比增长均超两成。公司现金充足,提议以核心净利润55%分红,大股东万科预计获7.2亿元分红。业务方面,物业服务需求稳定,续约率达85%,两大主营业务贡献主要收入。万物云关联交易收入占比下降,剔除开发业务后,收入和毛利润增速均有所提升。

快讯正文

【万物云去年盈利23亿 大股东万科可获超7亿分红】 万物云(2602.HK) 2023年营收和净利实现双位数增长。3月22日,万物云发布业绩报告,营业收入达331.8亿元,同比增长10.22%;核心净利润23.4亿元,同比增长29.8%;股东应占溢利19.55亿元,同比增长29.31%。 万物云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为155.7亿元,现金盈余保障倍数1.3倍。董事会建议以核心净利润的55%对股东进行利润分配,全年利润分配为1.092元/股。相比2022年不到20%的股利支付率,2023年股利支付率上升至46.95%。 万物云大股东万科集团及系列附属公司持有约56.3%股权,预计2023年分红收入约7.2亿元。未来分红策略预计保持核心净利润55%的分红比例。 业绩会现场,万物云董事长朱保全表示,物业服务需求依旧存在,物业行业续约率约85%。万物云主营业务为社区空间居住消费服务、商企和城市空间综合服务、AIoT及BPaaS解决方案服务,前两大板块贡献九成收入及八成毛利润。 万物云2023年关联交易收入占比从2021年的19.2%下降至13.5%。剔除开发业务后,收入增速可达14.5%,毛利润增速23.6%。万物云应收账款为67.8亿元,同比增长8%。91%的应收账款帐龄在一年以内,风险可控。 万物云来自关联方万科集团的应收账款余额为24.87亿元。2023年,万科集团向万物云支付44亿元,回款情况正常。

和讯自选股写手
风险提示:以上内容仅作为作者或者嘉宾的观点,不代表和讯的任何立场,不构成与和讯相关的任何投资建议。在作出任何投资决定前,投资者应根据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相关的风险因素,并于需要时咨询专业投资顾问意见。和讯竭力但不能证实上述内容的真实性、准确性和原创性,对此和讯不做任何保证和承诺。

(责任编辑:王治强 HF013 )
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
提 交还可输入500

最新评论

查看剩下100条评论

热门阅读

    推荐阅读

      【免责声明】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,与和讯网无关。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、观点判断保持中立,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、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。请读者仅作参考,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。